要闻

2019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6-07 14:42    来源:江津网
2019-06-07 19-2

江津网6月7日讯(记者 易志慧  许京梦) 6月6日,2019年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405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主持会议。

据了解,2017年换届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着力提高认识,做好组织领导文章;着力队伍建设,做好机制建设文章;着力重点突破,做好宣传质量文章;着力平台拓展,做好宣传广度的文章,有力讲好了新时代基层人大故事。连续三年获市人大新闻奖一等奖,连续三年获市人大制度研究会理论征文奖(2017年获一等奖并在年会上作经验交流,其新闻作品入选“2017年度重庆十大人大新闻”),连续三年被评为公民报刊宣传发行先进单位,在公民报刊发稿总量走在全市区县人大前列;2018年向市人大报送人大信息15篇,2篇获市领导批示和肯定。

石诗龙指出,近年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通讯员的辛勤努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肯定。

石诗龙强调,一直以来,人大宣传信息工作都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结合新时期人大新闻宣传工作阶段性特点和具体要求,确保人大宣传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区级三家主流媒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报道坚持做好总体策划,坚持落脚点到位,坚持维护群众利益,体现对人大新闻宣传高度重视;区人大党组把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作为重要内容来推动,始终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年年坚持加强对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的监督,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

就下一步工作,石诗龙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要做好统筹协调,创新宣传人大工作的平台、形式和载体,不断提升人大宣传的实效;要提升对外宣传力度和质量,把江津人大故事讲好讲实,扩大江津人大宣传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宣传策划和组织,注重把握人大工作如“代表活动日”活动、代表建议办理等的重要节点,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要强化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宪法、监督工作、代表工作、创新工作等的宣传,不断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秦敏对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和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沟通配合,注重宣传策划,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区人大宣传工作,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新贡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07 14:4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