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把好的做法都亮出来!

2019-06-07 18:05    来源:江津网
2019-06-07 19-2

江津网6月7日讯(记者 涂普健 胡佳兴)合解村3个100%的目标是什么?昨日,记者在江津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第一片区现场观摩中了解到,珞璜镇合解村为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有效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设立了使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覆盖全村常住农户达到100%,村民知晓度达到100%,农户参与度达到100%的目标。

当天,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和各镇街生态环保责任部门代表到珞璜镇合解村新屋基、焱林大院、塘湾大院进行了现场观摩。据合解村党委书记庄太前介绍,全村13个社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采用季度考评选出星级社和农户,并确立3个100%的目标,鼓励全村人民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

观摩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对合解村的整治成果表示肯定,还通过经验交流、总结、相互学习借鉴、推广有效做法,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

“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机制需及时完善。”“各镇街应主动协调对应部门,落实6+3任务。”“抓好示范点的环境建设,以点带面,带动起全民参与的热情。”“信息报送时应实事求是,才好查漏补缺。”……各镇街和相关区属部门各抒己见,为此项工作出谋划策。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村庄清洁行动的效果,全区分为4个片区,将采取临时抽取的方式在近期分片组织现场观摩,把各镇街村庄清洁行动好的做法亮出来、晒出来。此外,还将实行评比考核机制,检查评比结果将在江津网、区农业农村网等平台公示。

江津区政府副区长吴晓琳、杨永芳参加现场观摩座谈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07 18: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