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王君成率队巡查梅江河江津段

2019-06-13 16:23    来源:江津网
2019-06-13 19-2

江津网6月13日讯(记者 涂普健 许京梦)今日,江津区政协主席、梅江河江津段河长王君成率队走进江津区吴滩镇现龙村开展巡河,认真巡查梅江河江津段综合治理工作。

据了解,梅江河发源于重庆市璧山区,是璧南河右岸一级支流,长江二级支流。该河流经江津区吴滩镇,境内河长20.2公里,流域面积89平方公里。近年来,全区不断强化环境保护,推进污染治理,梅江河江津段水域水质和人居环境均有提升。

据悉,吴滩镇积极建立健全镇村河长体系,严格落实巡河工作职责,截至目前,村级河长巡河283次,镇级河长巡河24次;并着力推进污染治理项目,其中粪污一体化车调整项目预计今年8月能全面建成完工,吴滩镇现龙场管道建设项目和蚕种场聚居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进入前期工作阶段。

当天,王君成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现龙廖家油房、吴滩污水处理厂等梅江河江津段主要巡查点,详细了解了梅江河江津段水域生产生活污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水质改善工程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君成听取了吴滩镇、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河长办对梅江河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并对相关镇街部门扎实推进河长制和梅江河综合整治取得的显著效果表示肯定。王君成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任重而道远,各部门间应加强协作,共同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工作。他强调,相关管护责任单位和各级河长要积极查漏补缺,对本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要落实工作责任,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抓好梅江河的综合治理工作;要广泛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形成全社会的环保共识;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和地下管网建设等关键工程,切实解决好当前的水环境问题,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6-13 16:2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