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天, 四面山热情万丈!!!

2019-06-15 15:10    来源:江津网
2019-06-15 19-2

初夏六月,热情似火

四面山水,清爽如春

今日上午8:30,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原副司长、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会长张栋,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 ,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伟,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远杰,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世友出席活动。


这是

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奔跑

一次挑战与冒险并存的比赛

在高山密林中接受生态富氧的洗礼……

在四面山中游览大自然的壮美景观……

在高台之巅勇夺冠军,挑战不可能……

接下来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今天的四面山到底有多热闹吧!

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只听见一声枪响,选手们就像离弦之箭一样,飞奔向前...


终点,到啦!

本次比赛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是北京酷赛队的杨苏林和刘勤华,成绩为2小时36分34秒;女子组冠军是来自新西兰和西班牙的Mimi和Simone组成的“My Jack”队,成绩为2小时54分12秒。


男子、女子第一名终点冲线

创新赛制 比赛更加精彩绝伦

今年的赛制较往年不同,由四人组合变为了双人组合的形式参加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竞争将更为激烈;而奖牌则采用常规的满圆设计,比起去年圆环叠加开口的设计更大方严谨;为鼓励每位选手完成挑战,传递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今年本赛事的奖金分配新增了完赛奖金,所有完赛且没有获得名次的队伍,都将获得1000元的完赛奖金,这也预示着本次比赛圆圆满满,顺顺利利。


本次赛事共分为公路跑、山地自行车、桨板、皮划艇、山地越野跑五个项目,赛事结合了四面山的景区特点,打破传统体育赛事理念,在铁人三项的基础上打造更具挑战性、趣味性、刺激性的户外极限挑战赛,也是国内体育赛事开创式的壮举。

比赛吸引了来自新西兰、法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运动选手来参加,共200支队伍,400名选手,其中外籍运动选手58人。


“体育+旅游+文化” 凸显四面山水别样风光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依凭四面山独特的地形地貌形成的生态环境而独家设计的五项挑战。

一直以来,四面山致力打造“体育+旅游+创新+服务”的全域旅游服务综合体,积极探索文体旅的深度融合发展,该项赛事将康养身心、绿色发展有机结合,为四面山注入新鲜活力,成为四面山面向国际的一张绿色名片,促进了江津体育产业的进一步繁荣。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集山、水、林、瀑、石于一身,融幽、险、雄、奇、秀为一体,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既是天然森林氧吧,也是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并于2018年获中国品牌旅游景区TOP20殊荣。

景区内有望乡台、土地岩、洪海、卧龙沟、珍珠滩等景点,以及“丹霞赤壁——瓮形围谷——高山瀑布”组成的罕见地质遗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琢出四面山绝美灵秀的山水风光,炎炎盛夏,一定要来四面山感受一下这里的清凉与静谧。


热情似火 来享受一场身与心的“放逐”(花絮)

虽然今天的四面山天气阴沉,薄雾弥漫,但丝毫未影响参赛选手们的热情。

本届比赛的冠军是来自中国湖南的北京酷赛队,他们战胜了两连冠Raw adventure原始探险队,夺得本次比赛男子组的冠军。

采访中,杨苏林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这项比赛,上次来这里参加比赛,我就爱上了四面山。这里有山有水,风景秀丽,是感受和亲近大自然的最佳场所。在充满绿色原野气息的地方举办这样一场赛事,不仅让我们得到了锻炼,同时向我们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提倡健康的生活理念,这是非常棒的。”

我们今天的参赛目标是:“嗨出新高度,赏遍四面山美景!”来自河北唐山的遵化晨骑队是一对特殊的组合,作为队长的姐姐,今年已经50岁了,因为年轻的时候追随爱情嫁到了四面山,就被这里的青山绿水深深地吸引住了。她告诉记者,想参加这项比赛已经很久了,但前两年都因为缺乏勇气未能报名参赛,这次在家人的陪伴下,和妹妹组成队伍参加比赛,也圆了我的心愿。


















第三届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国际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江津网微信公众号、最江津APP对赛事进行全程图文、短视频直播,吸引了20万人次观看,共有1万余名网友通过分享直播页面或参与答题获得红包。

(记者 贺宝胜 贺奎 龙雨馨 叶子龙 江婷婷 李蒙 实习记者 王豪 蔡璐璘)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周序  2019-06-15 15: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