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组织开展第157号、306号、502号建议督办

2019-06-20 09:26    来源:江津网
2019-06-20 19-2

江津网6月20日迅(记者 易志慧  陈玲)6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组织开展第157号、306号、502号代表建议督办。

据悉,在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马中学提出的《关于新建慈永(慈云—永兴)公路的建议》、区人大代表杨刚提出的《关于查处以会销方式骗取老年人钱财、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和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的建议》和区人大代表黄静提出的《关于加强老年人保健品销售市场监管的建议》,由石诗龙负责督办。3月20日,3条建议分别交由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进行办理。接到建议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主动联系承办协办单位,认真开展建议办理并回复代表建议,得到了代表的满意评价。

当天,区交通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三位代表对建议回复情况均表示满意。

石诗龙对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和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三条建议的办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对今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通报。

石诗龙在督办建议时表示,对代表建议的督办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精神,也是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石诗龙指出,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职责,是代表依法履职、有效参与民主政治的重要体现;政府部门办理意见建议,是宪法法律规定的职责和要求,是对宪法法律的尊重,也是部门有效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的方式。

石诗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认真抓好代表建议的答复、督办、落实工作;要强化代表建议督办力度,领导亲自督办;要抓好对代表建议答复满意度情况的收集,对答复为“不满意”的代表建议要交回重办,直到“满意”为止;要抓好回复事项特别是A类代表建议承诺事项的办理落实,确保代表建议办出实效;要抓好今年代表建议满意度测评和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落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参加建议督办。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皓  2019-06-20 09:2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