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田中考场断电!这次驰援他们手中无“脚本”

2019-06-21 11:20    来源:江津网
2019-06-21 焦点图3

紧急出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王化全)“供电公司吗?我这里是田家炳中学,学校突然停电了,现在正进行重要的考试,请求保电!”“好的,我们马上出发!”6月20日上午9时27分,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在接到江津区田家炳中学失电请求保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辆工程车、一辆应急电源车、10名国家电网(江津)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迅速集结出动,赶往现场紧急保电。

发电车驰援

其实,这并不是田家炳中学真的发生了停电,而是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与江津区田家炳中学在无脚本的情况下,联合上演的应急供电保障演练,以检验各部门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检验并提高部门协同、相互配合、有效联动的能力,进一步完善在应急状态下的指挥、响应、信息报送等相关机制,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抢险能力,确保重要客户的电力保障。

电缆释放

“大家各负其责,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快速接通电源,保障重要考试场所等重要部门的应急供电。”国网重庆江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达到现场后,立即配合学校工作人员进行查勘,准备工器具、施放应急电缆、安装连接发电车与配电房设备,及时为学校提供了应急电源,使考试得以顺利进行。

一个半小时后故障排除,学校供电恢复正常,应急处置人员撤离现场,应急供电保障演练结束。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