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现场直击!江津区食品安全检测到底有多严格?

2019-06-27 16:30    来源:江津网
2019-06-27 19-2

参观食品智能化样品间。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6月27日讯(记者 涂普健 陈玲)6月26日,江津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一行20余人,走进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一分院、双福国际农贸城,零距离参观江津区食品安全检测检验工作。

现场观摩食品检测过程。记者 陈玲 摄

据了解,从6月中旬起,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江津区范围全面展开,此次食品安全检测实地观摩活动正是其中一项活动。

在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第一分院,观摩成员近距离参观了食品智能化样品间和食品检测实验室的运行,实地了解食品安全相关检测项目的检测鉴定全过程。

在双福国际农贸城,区市场监管局快检室吸引了观摩成员的注意,大家饶有兴致地现场询问了快检室工作人员对农产品快检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双福农贸城监管所负责人从食品检验的一般成分分析、微量元素分析、农药残留分析、兽药残留分析、霉菌毒素分析、食品添加剂分析和其他有害物质的分析等方面向观摩人员进行了一一介绍,让观摩人员全方位了解了江津区对农产品质量把控的具体措施和整体概况。

观摩结束后,参与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的实地观摩活动,增强了他们对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的直观认识及对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建设工作的信心。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27 16:3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