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创建中华诗词城市又一亮点 四面山两本新书出版

2019-06-27 17:58    来源:江津网
2019-06-27 19-2

《四面雅韵》。记者 杨洪 摄

江津网6月27日讯(记者 贺宝胜 杨洪)今日,收录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重庆江津四面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题材的中华诗词集《四面雅韵》和散文、新诗集《四面山行吟》在四面山正式出版发行,为江津创建中华诗词城市新增亮点。

《四面雅韵》和《四面山行吟》由江津区“中华诗城”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联、区作协、区诗词学会多次采风,最终收集和整理完成。

发行书籍《四面山行吟》。记者 杨洪 摄

《四面雅韵》精选了从清代起至近代和现代的200多名诗人描写四面山的优秀诗词楹联作品近300首(副)。在作者中,一半属于巴渝本土诗人。该书分三为“诗之音”、“词之趣”“曲之韵”“联之味”四大部分,全书13个印张,近15万字。该书将清代至现代描写四面山自然和人文风景的优秀诗词楹联作品“一书写尽”,被四面山游客称为“四山面景区诗词导游图”和“诗词解说词”。

《四面山行吟》录入100余名本土作家描写四面山的优美风光和人文荟萃散文33篇,新诗37首,共计20万字。

目前,《四面雅韵》在江津新华书店可以购买。

“我将号召全区的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学习提高,勤于创作笔,认真挖掘包括四面山在内的江津深厚的文学富矿,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区文联负责人表示。

重庆市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明凯,江津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参加发行座谈会。

作者们正在品读《四面雅韵》。记者 杨洪 摄

合影留念。记者 杨洪 摄

赠书仪式。记者 杨洪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27 17:5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