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如何打好这场硬仗?比学赶超 奖优罚劣

2019-06-28 10:20    来源:江津网
2019-06-28 19-2

江津网6月28日讯(记者 涂普健 贺奎)昨日,江津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第四片区现场观摩活动在李市镇、蔡家镇举行。

当天,区委副书记邹云生率队,走进李市镇林家嘴社区幸家湾大院、蔡家镇新开村石包场大院,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发现这两个观摩点都干净整洁,村民参与的积极性高,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他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又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各镇街、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逐个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整治措施上再加力,工作责任上再落实。要严格考核制度,采用排名或授牌等有效形式加强检查评比,形成镇街、村社、院落、农户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教育引导,宣传到户,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战役。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村庄清洁行动效果,去年以来,江津区结合各镇(街)区位情况,把全区分为4个片区,采取“现场+会场”的形式,分片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观摩活动,每次观摩抽取该片区1至2个镇街,每个镇街提供2至3个现场作为观摩点。主要观摩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以及村规民约等机制建设情况,并从中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发现问题和困难,把各镇街村庄清洁行动好的做法都亮出来、晒出来,相互学习借鉴,同时也对照评比,奖优罚劣。

副区长杨永芳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6-28 10: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