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怎样成为智慧家长?江津这场家长会让你谨记八个关键词

2019-06-29 12:06    来源:江津网
2019-06-29 19-2

报告会现场。 记者 谭世宇 摄

授牌。 记者 谭世宇 摄

江津网6月29日讯(记者 易志慧 谭世宇)昨日,江津区四牌坊小学鼎山校区举行了“三宽家长学校实践校”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家校社共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著名家长教育专家、公民教育模式创始人萧斌臣院长,为2000余名学生家长做了精彩的演讲。

据了解,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工委等九部委《关于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部署,推动重庆市江津区家校社共育与家庭教育工作向科学化、专业化、常态化发展,四牌坊特地举办了此次报告会,旨在向家长传播更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阻止孩子接触互联网就能让他专心于学习?答案是否定的,这样只会让他思想落后,跟不上发展的脚步。”报告会上,萧斌臣院长以“智慧家长的8个关键词”为题,向在场的家长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他建议家长谨记八个关键词,“转型、角色、目标、发现、梦想、点燃、机遇、沟通”,给孩子创造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报告会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不能把自己的意识强加给孩子,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真正的负责。“听一次讲座收获都这么多,希望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以便掌握更多的教育方法,提高教育孩子的能力。”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

副区长熊伟参加报告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6-29 12:0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