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今年江津这30530户将有新变化

2019-07-05 16:22    来源:江津网
2019-07-05 19-2

会议现场。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7月5日讯(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 实习记者 喻丹)为加快江津区农村改厕工作步伐,确保全年改厕任务按期完成,今日上午,2019年“厕所革命”江津区农村改厕工作推进会在行政中心1826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农村改厕工作面向区内所有农村村民,今年,江津将完成农村改厕30530户,新建公厕34座。

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市委、市政府多次部署的重要任务。2018年,经过各镇街部门上下努力,江津区农村改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的卫生环境和农民的生活习惯都有较大改善。2018年,江津区完成农村改厕28970户,新建公厕40座。

2019年,各镇街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改厕工作坚持“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原则,继续以“五沿”区域为重点,大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示范村(镇)建设。被区人居办确定为区级综合试验示范镇(片区)、镇级试验示范村的先锋镇、李家片区、鸭江村等15个镇、村按要求将建设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镇街上报的一类村、二类村要求建设卫生厕所,三类村需整村推进,建设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将达到85%,并在2019年底完成所有改造任务。

副区长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7-05 16:22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