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综保区加快陆海新通道建设 年内实现周周班

2019-07-08 17:54    来源:江津网
2019-07-08 19-2

江津网7月8日讯(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今日,江津区政协召开会议,督办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推进江津综保区加快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参加会议。

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加快我区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议》(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江津综合保税区第一时间围绕第58号提案内容,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进展。

目前,江津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完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于2018年正式投用,年设计到发货量达2000万吨;珞璜长江枢纽港规划设计运能2000万吨,已形成600万吨(20万标箱)年吞吐能力。今年1至6月,江津综保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9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额约28亿元人民币;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于2018年12月28日开通,今年年内将实现周周班双向对开,预计2020年实现天天班。

督办会上,王君成对前阶段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指出,第58号提案承办和协办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密切配合,推进有序、成效显著。他要求,下一步,在推进提案办理工作中,江津综保区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选好人、用好人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完善软硬件建设,在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等方面做好文章,增强江津综保区对外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

区政协副主席谭厚国、江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参加督办会。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08 17:5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