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调研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时强调
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2019-07-10 17:56    来源:江津网
2019-07-10 19-2

江津网7月10日讯(记者 涂普健 郑江黎)今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深入区人民法院调研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他强调,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当天,石诗龙一行详细了解了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环境资源案件办案机制建设、环境资源审判机构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和相关部门关于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对区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设立环境资源审判庭以来,区人民法院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体干警克服了经验不足、人手短缺等问题,在保持较高结案率的同时,创造出了许多宝贵经验,为推动江津乃至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提供了好的指导和借鉴,守住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条防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石诗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将污染防治攻坚战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区人民法院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抓好环境资源审判机制体制创新,严厉打击各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探索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和生态补偿修复机制,建立生态修复基金,确保专款专用、落地落细;进一步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汇报材料,为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好区法院关于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奠定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参加调研,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曹天明做工作汇报。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7-10 17:5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