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4个月4次调研 民革江津区委为中坝岛拿出了“金点子”

2019-07-11 16:27    来源:江津网
2019-07-11 19-2

江津网7月11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龚俊楠)昨日,民革江津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九次(扩大)会在江津区政协3306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长江入渝第一岛石蟆中坝岛开发,民革江津区委半年来4次开展关于中坝岛专题调研,并在区委双月座谈会上作专题发言,以实际行动为江津区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程志毅提出,江津区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江津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璀璨明珠。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过程中,民革江津区委商议决定,把推动石蟆中坝岛发展作为工作切入点。

2019年3月,民革江津区委启动中坝岛调研,围绕石蟆中坝岛产业定位、产业合理发展、旅游文化发掘等方面,先后走进中坝岛及南岸区广阳岛、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上海市崇明岛开展调研考察,学习广阳岛、橘子洲、崇明岛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的同时,结合中坝岛实际情况,最终形成了2400字《关于保护利用石蟆镇中坝岛的建议》,并在区委双月座谈会上作专题发言,受到参会领导高度肯定。

同时,调研组还在调研中,积极围绕中坝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石蟆镇及村民就文化挖掘、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支招”。他们还表示,今后利用自己的身份和工作,积极对外推介中坝岛旅游、特色高端民宿和特色农副产品,为中坝岛发展贡献力量。

当天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民革重庆市委第五届十一次常委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江津区委十四届九次全委会精神;通报了今年民革江津区委员会开展的重要工作相关情况,通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安排布置规范支部档案相关事宜。

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革江津区委主委李祖琪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美慧  2019-07-11 16:2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