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2019-07-15 17:14    来源:江津网
2019-07-15 19-2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进展如何?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

(以下简称“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

准备得怎么样?

7月14日至15日,

著名导演、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

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负责人赵小丁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

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主席团成员霍廷霄

等赴重庆商谈筹备工作

并到白沙实地考察影视基地建设情况

为推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出谋划策。

交流探讨工作。

在多位著名电影人的积极支持下,由重庆市电影局、重庆市文旅委、江津区政府共同主办,多家全国性电影行业协会、学会联合主办,白沙文旅公司、影视工业网·白沙影业承办的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拟定于今年11月在江津白沙举办。

在14日下午的座谈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洪斌,市文旅委副主任江卫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相关处室、白沙镇负责人等,与赵小丁一行就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共识,并就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进行了探讨。

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将设立参选影片招募、开幕式、推选活动、影视工业论坛、电影拍摄全流程互动体验、入围电影展映等六大核心内容,期间将举办“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等多场影视工业论坛,推出“幕后英雄推选活动”。白沙镇和影视工业网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目前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规划方案评审已完成;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已启动建设,该区域占地面积近60亩,建筑面积超过1万方,正在进行展园区内规划设计与功能布局,力争在电影周活动前基本形成一个初具雏形且可供来宾参观体验的园区总部;此外,协助5家影视企业注册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钟惦棐艺术电影基金会正在筹备中,近期启动电影周优秀影片推选工作。

张洪斌副部长要求,要突出特色、精心安排,把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做成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要按照规划方案,着力数字化、网络化、科技化,持续推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与国内其他影视城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考察组一行走进聚奎书院。

15日上午,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陪同下,赵小丁一行实地考察白沙,先后走进聚奎书院、1880文创咖啡厅、江小白槽坊街、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等地,深入了解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历史沿革、文化内涵、规划设计、发展现状等情况。

参观江小白槽坊街。

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将以“1+N(白沙+周边景区)”模式为核心,集合实景拍摄、影棚拍摄/数字化制作、城市景点拍摄三大内容,将通过建设数字化影城、数据科技中心、影视后期制作中心等,在全国领先打造以幕后技术力量为基础,影视产业大数据、互联网为工具,智慧型、科技型、创新型为优势特色的数字化影视城。

参观1880文创咖啡厅。

考察中,电影大咖们深受白沙文化底蕴和发展前景感染。

赵小丁

著名导演、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副会长、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执行委员会负责人

“白沙人杰地灵,人文景点和自然风光独具特色,具有很好的影视产业发展基础。白沙影视城要结合当地特色进行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建成最前沿的数字化影视城,逐渐成为中国影视产业升级的‘信息源’‘风向标’。”

霍廷霄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电影周主席团成员

“我从影二十多年一直在做幕后工作,幕后工作者真的非常需要电影周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希望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能办好!”

周伟

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俄电影电视协会秘书、电影周执行委员会成员

“希望在白沙挖掘更多的人文故事作为影视题材,传递正能量。同时,通过电影周这个活动,让江津白沙成为影视培训的‘蓝翔技校’,为中国影视界输送越来越多的职业技术人才。”

(记者 涂普健  杨洪)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7-15 17:1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