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成绩亮眼!江津这家“单位”拥有92名国家级会员

2019-07-16 17:30    来源:江津网
2019-07-16 19-2

参观江渊诗词画作。记者 杨洪 摄

江津网7月16日讯(记者 易志慧 杨洪)今日,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一行到江津就“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充分肯定了区文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座谈交流现场。记者 杨洪 摄

据了解,江津区文联有作协、美协、书协、戏剧、舞蹈等14个文艺家协(学)会的国家级和市、区级会员2800余人,其中,国家级会员92人。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区文联各协(学)会会员完成作品共3000余件。区美协主席漆晓勇成为重庆市油画界领军人物,当选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区作家协会会员苏惠获第一届“大江南北”青年诗人奖、“陈子昂青年诗人奖”,进入第34届青春诗会。为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区文联制定个性文艺人才培养方案,采取“送出去、请进来、自办班”培训文艺骨干;建立四面山“文艺创作示范基地”“白沙文学创作基地”平台,共建文艺人才的培训“基地”。开展“深扎”活动,锻炼和培养文艺人才,组织各类文艺人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文艺志愿小分队6支,开展文艺惠民演出50余次。江津区政府每年都要对文学艺术创作成果进行奖励扶持,发挥高层次文艺人才示范带头和中青年文艺骨干创作中坚作用。

文艺志愿者在江公享堂表演禅舞。记者 杨洪 摄

调研组一行到江公享堂考察调研江津区文艺志愿者大舞台、民间文艺团队、文艺家协会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与区文联负责同志及部分文艺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江公享堂。记者 杨洪 摄

座谈会上,听取区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文艺人才代表发言后,龙川充分肯定了江津文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他强调,江津文艺创作既要立足历史、立足传统,更要注重创新,要充分发挥文联职能,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文艺工作者的成长、培养与发展搭建好平台。文艺工作者要关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贴近老百姓、有生活气息、有艺术价值的文艺作品,同时多组织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深层挖掘并传承全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推动江津文化事业走向更加繁荣。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秦敏参加接待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16 17:3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