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天这里的“一问一答”藏了江津很多干货

2019-07-16 17:50    来源:江津网
2019-07-16 19-2

调研老旧小区。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7月16日讯(记者 贺宝胜 陈玲 实习记者 王豪)今日,巴南区副区长张春平率创卫考察组来江津区学习借鉴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经验。区卫健委、区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据了解,自江津区创国卫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将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产城融合,美丽滨江之城”创卫理念深入人心,全区上下对标对表推进各项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城市功能配套日臻完善,群众对创卫工作的支持率与卫生状况的满意率分别达98%与93%,并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区市级技术评估。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垃圾处理站、琅山农贸市场、琅山社区居民楼等地实地参观,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观看了江津区创卫宣传片,听取了江津区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展开交流讨论,全面了解江津区创卫工作总体规划、组织领导、开展措施等情况。

“农贸市场上经常有乱堆乱摆的现象,而且屡禁不止,我想了江津区各部门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呀?”“我们从‘建设’和‘考评’两方面入手,在加强摊位设施建设的同时定期对经营户进行考核,做得好的给予奖励,从而规范市场秩序......”座谈会上,巴南区创卫考察组与江津区相关单位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围绕创卫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对江津区在“创国卫”工作方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同时认为江津区在严格围绕标准创建、突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这些成功做法和经验值得他们学习借鉴,回去后将认真总结归纳,结合巴南实际,整体推动创国卫工作深入开展。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16 17: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