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首个“退役军人学院”落户江津

2019-07-18 16:10    来源:江津网
2019-07-18 19-2

揭牌仪式。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7月18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 实习记者 刘睿浩)今日上午,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召开了退役军人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工作座谈会并进行“退役军人学院”揭牌仪式。记者从会上获悉,重庆市首个“退役军人学院”落户重庆能源职业学院。

江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参加揭牌仪式。

合影留念。记者 叶子龙 摄

据介绍,退役军人学院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的二级学院,也是重庆市首个专为退役军人提供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学院,主要面向重庆范围内的退役军人进行招生。该学院开设40余个专业,教学内容主要以课程思政、文化思政、实践思政、网络思政等为主,并将校园文化与军营文化、职业文化与专业文化等相结合,构建校内教学、校外实习的职业实践体系。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区将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构建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教育培训体系,鼓励退役军人参加学历教育,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竞争力,为稳定就业打牢基础。

会上,中国银行、中国电信、迅达(中国)电梯等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愿为退役军人提供工作岗位,并与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签订“双主体育人+招生招工一体化”为特色的合作协议,打通了退役军人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唐大军表示,“退役军人学院”的成立是实现爱国拥军情怀的重要标志。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开展好退役军人教育安置工作,全面提高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满意度,帮助退役军人融入社会、提升自我。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7-18 16: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