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老司机注意!!!江津将新增123个违停抓拍神器!

2019-07-24 15:50    来源:江津网
2019-07-24 19-2


施工现场。记者 郑江黎 摄

江津的小伙伴们!

你还在担心找不到停车位?

早晚高峰被堵车?

乱停车辆影响出行?

别着急

这些神器上线

城市交通难题都可以解决啦!

今日,记者从区城市公用事业管理所获悉,江津区违法停车智能抓拍系统、交通及停车诱导系统、交通拥堵及车流量监测系统建设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总投入1400余万元,工期90天,预计10月完工。

一下说了这么多

是不是有点懵

这都是些啥?

别急,听记者一个一个地讲

此次建设的违法停车智能抓拍系统是基于先进的光电、计算机、图像处理、运动检测、远程数据通讯和数据库等技术,对监控区域之内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无遗漏的记录。

乱停车的车主们

看了这个肯定会觉得瑟瑟发抖

不过,还有更严厉的

城区主次干道别乱停 3分钟不挪车罚单逃不掉

抓拍系统一旦拍摄到违法停车车辆,将会立即通过短信通知车主,车主如超过3分钟时间未及时驶离,将会自动将违停车辆信息提交交巡警违章处理平台进行相应处罚,车主须在15日到区交巡警支队接受相关处罚。

据了解,此次违法停车智能抓拍系统将在江津区几江街道、鼎山街道及圣泉街道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安装共计123个监测系统,验收合格后正式投用。江津车主们一定要警醒,切不可在路边随意乱停。

当然,此次建设的这些系统

除了监测

更重要的功能是便民

你看,这不来了!

路况信息一屏掌握 城区找车位不再难

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还包含交通及停车诱导系统、交通拥堵及车流量监测系统。两套系统共用同一平台,通过在城区主要进出城口设立LED显示屏,实时显示城区主要道路路况信息及停车位信息,让车主更好地选择出行线路,减轻局部拥堵严重的情况。

目前,江津已有2块实时路况LED显示屏投入使用,分别位于鼎山大道交巡警支队路口、南鞍街电力公司路口。此次将再新建7块,分别位于津马线、西彭高速路下道口、重庆工程职业学院路口、麻纱市滨江路路口、江州大道、祥瑞时尚天街天桥路口、江津长江大桥北桥头。

同时,据施工方项目经理何俊超介绍,该系统还将在江津城区6个主要路段制高点安装高空瞭望AR相机,用于实时显示当前路况影像。市民通过LED显示屏可直观了解这些道路拥堵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此次建设的项目还将与江津“智慧城市”系统实现无缝对接,可实时显示江津主要停车场所停车位情况。车主出行时,可通过路口显示屏选择最近的停车场所,少走冤枉路。

(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 实习记者 王豪 周顺 项昶宏)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7-24 15:5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