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是难题?江津这些措施成“良药”

2019-08-16 14:38    来源:江津网
2019-08-16 19-2

江津网8月16日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今日上午,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第三次会议第291号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就江津区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进行督办。

据悉,江津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由政协民建界别小组提出的《关于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和调处机制的建议》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提案对全区内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基层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提出了优化建议,区司法局收到提案后,立即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优化调解方案。

记者了解到,全区共有人民调解委员会321个,从2018年至今年6月,全区各级调解组织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7834件,调解成功27647件,成功率达99.33%。截至8月15日12:00,最江津问政平台已解决群众投诉事件7813起,回复网友提问4066个,回复办结率90%以上,搭建了政府与网民沟通的桥梁,基本实现了将“舆情反映在江津,解决在萌芽状态”的目标。

督办会上,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信访办等有关部门分别对提案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如何加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建言献策。会议要求,全区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并与江津信访工作的实际结合,继续推进具有江津特色的“访调对接”“13543”工作新模式。要健全调解组织网络,提升调解干部专业素质,积极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创新“1+N+3”调解体系,稳步推进“三调”对接工作机制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为平安江津建设保驾护航。

区领导唐大军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8-16 14:3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