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不简单!江津36名“新职农”把无人机飞到了新疆

2019-08-16 16:40    来源:江津网
2019-08-16 19-2

“飞防手”正在认真聆听。 记者 颜涵 摄

江津网8月16日讯(记者  涂普健 颜涵)今日上午,江津区农科教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欢送会,36名新型职业农民飞防手培训班学员,即将远赴新疆开展为期40天的飞防作业。

天鹰兄弟植保无人机。 记者 颜涵 摄

据了解,江津区自2014年开始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4500人,其中包括生产经营型3500人,专业技能型500人,社会服务型450人,创业创新型50人。

欢送会现场。 记者 颜涵 摄

今年4月和6月,江津区农业农村委、江津供销白雪农资公司还创新开展了两期“新职农”无人机飞防植保免费培训,并成立了无人机飞防大队。据了解,学员们经过扎实的专业技术学习,均取得了《民用无人航空器驾驶员合格证》,在本地作业已经完成水稻,柑橘,高粱,花椒等作物25000亩,先后支援贵州、广东、四川宜宾、重庆巴南等地作业已达30000亩。

“此次援疆行动既是一次学以致用的好机会,又是一次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实操考验。”飞防手代表郑礼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环境,提升自身素质和生产技能,充分彰显江津新型职业农民的精神风采,更好为江津无人机植保飞防服务。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8-16 16:4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