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抢疯了!江津这儿的土货人气高!

2019-08-17 22:05    来源:江津网
2019-08-17 19-2

(点击查看上方精彩视频)

更多视频请点击视听江津


8月16日上午

“富硒田园生态柏林”

柏林第三届高山生态富硒农副产品采购节

在江津区柏林镇东胜场拉开帷幕

吸引了2000余名区内外市民

前往观看、采购,

现场热闹非凡!



区位优势实现乡村振兴

柏林镇地处“中国富硒美食之乡”江津南部边陲,土壤硒平均含量达0.3187%,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是典型的富硒镇。柏林镇着力打造富硒特色产业,目前全镇富硒优质大米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金银花、黑毛猪、黑山羊、土鸡、高山蔬菜、糯玉米、葛根等富硒资源也相当丰富,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开幕式上,伴随着精彩的舞蹈《柏林欢迎您》,柏林第三届高山生态富硒农副产品采购节正式开始,汉服走秀、情景剧、歌曲、魔术表演轮番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刚结束,“赶集区域”就挤满了前来抢购的市民,黑毛猪、土鸡、茶叶、蜂蜜、百香果、白酒等摆满展销台,很快被游客们抢购一空。

据估计,柏林镇第三届采购节3天的销售额约40万元。

“这些东西在城头买不到,这回我是专程从重庆到这里来赶集买‘土货’的,去年我正好在东胜避暑参加了采购节,东西都很真,很正宗。”来自九龙坡区的市民左辉告诉记者。

富硒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纯高粱酿的白酒!”“来哟,来哟,土鸡、土鸡蛋!”

采购节当天,除了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商户展位,主办方也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展位,供他们销售自家种养殖的绿色蔬菜与家禽。

“2018年,柏林镇在农业上产值3.7亿元,较往年相比增值了2.5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7187元。”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柏林镇大力发展富硒产业,让富硒资源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2019年,柏林镇政府针对全镇153名未脱贫户,制定精准帮扶计划300余条,结合贫困户意愿,发放枳壳苗、黑毛猪仔、黑山羊、鸡苗、玉米饲料等物资共计45万元,新建农产品用地5000余亩。接下来,柏林镇将以采购节为契机,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 王吉庆 实习记者 吴涵 刘理言)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17 22: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