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9月中旬开工!江津又将建一惠民工程

2019-08-19 17:17    来源:江津网
2019-08-19 19-2

鹅公水库工程移民搬迁动员会现场。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钟邹俊逸)8月16日上午,鹅公水库工程移民搬迁动员会在江津区白沙镇松林岗社区召开,白沙镇有关负责人及来自松林岗社区、复建村的100余名移民代表参加会议。

多年来白沙镇松林岗社区、复建村(两地原隶属于鹅公镇)水资源缺乏,农业产业发展步伐缓慢。今年9月中旬,鹅公水库将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工程计划总工期42个月,水库最大坝高67米,正常蓄水位382米,总库容1035.48万立方米。

据了解,鹅公水库工程坐落于长江一级支流驴子溪支流宁滩河的上游,地处白沙镇松林岗社区杜家祠堂,距江津城区67千米,东临永兴镇,西连塘河古镇及滚子坪森林公园,南面库尾紧靠合江县石龙镇,北面为水库灌区,是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近期重点水源工程之一。工程建设任务以农业灌溉为主,兼顾农村安全饮水、防洪、城市供水。

项目建成后,通过区域水资源合理配置,将提高江津区白沙镇、永兴镇等受水区域的农田灌溉保证率,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及工业供水水源。建成后的鹅公水库还可与滚子坪森林公园有机融合,形成集山、水、林、瀑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8-19 17: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