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群众点赞!珞璜镇人居环境大变样

2019-08-20 10:28    来源:江津网
2019-08-20 19-2

“效果非常好,现在的街道干净整洁,以前的‘拦路虎’拆除了,各种脏乱差得到彻底解决,一眼望去显得更加有序、规范。”8月18日,当说起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效果时,江津区珞璜镇真武场周边的群众纷纷点赞!

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面貌改善、美化城乡环境、建设宜居乡村,今年8月以来,珞璜镇结合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掀起了城乡环境整治行动的高潮。

执法人员现场执法

开展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8月7日,珞璜镇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真武村场镇上违章建筑物,以及乱堆乱放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设施开展清理整治。同时,珞璜镇综合执法大队还加大执法力度,要求各商家交易进市、坐商归店,严禁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吊乱挂等突出问题,抓好市容秩序监管,保证人畅其行。

为确保整治行动顺利推进,整治行动前,珞璜镇综合执法大队对真武村场镇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逐一登记,并建立台账。

真武村场镇只是此次城市容貌综合整治的一个点,8月以来,珞璜镇各村(社区)纷纷行动,在镇综合执法大队的配合下,珞璜社区、玉观社区、马宗社区、顺江社区、和平社区、真武村等村(社区)均开展了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

据统计,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参与执法及搬运等185人次,共拆除各种搭建430处,清理杂物72车。以前场镇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得到彻底的改善,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搬运路边杂物

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珞璜镇在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成果的基础上,今年8月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全镇涉农村(社区)均多次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行动,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取得不错战绩。

截至目前,全镇配备农村保洁人员70余名,累计清理生活垃圾和历史存留垃圾、阳沟淤泥350吨。农村范围内新增垃圾桶1400余个,村居垃圾实施定点清运回收。全镇共建立废旧农膜回收点3个,农膜回收率81.3%。

“继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是当前农村工作的主旋律,是做好‘三农’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也是检验干部称不称职的一项标准。”珞璜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珞璜镇各村(社区)都组建了村庄清洁行动志愿者队伍,并通过村居干部包片驻社、签订门前卫生三包责任书、每户张贴《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对农户进行卫生星级评定、评定结果公示等一系列措施,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目前,农村存量垃圾基本得到了彻底的清理。但习惯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形成长效机制,重点从习惯养成等方面,引导群众主动爱护和维护环境卫生,培养良好卫生意识和文明生活习惯。”该负责人说。

(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李念)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8-20 10:2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