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方寸间的幸福感 李市镇农村改厕普及率达72.1%

2019-08-22 09:45    来源:江津网
2019-08-22 19-2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吴姣霖)“一个坑、两木板、三尺墙,捂鼻子、踮脚尖,蚊蝇飞、臭熏天……”曾经,像这样的简陋旱厕在江津区李市镇的大小村落随处可见,如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笔者从李市镇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镇农村改厕普及率达72.1%,农村厕所旧貌换了新颜。

“以前,夏天到了苍蝇、蚊虫就满天飞,刺鼻的臭味让人受不了。雨天还容易摔倒,家里小孩上厕所,我总提心吊胆。现在厕所改了,贴上瓷砖、安装马桶、还用上了淋浴,巴适得很!”李市镇黄桷村村民龚南维兴奋地说道。在李市镇,像龚南维一样高兴的村民还有很多。  

近年来,李市镇将农村的改厕工作作为农村卫生工作的重点和民生实事来抓,以村民认同、村民参与、村民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广泛宣传动员、解决重点问题、深入督促指导、强化部门合作等方式,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用方寸之间的改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据悉,今年上半年,该镇共完成改厕1034户,农村改厕普及率达72.1%。“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宣传引导、技术指导,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厕所改造任务。”李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08-22 09:4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