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危房“体检” 鼎山街道在行动!

2019-08-22 15:09    来源:江津网
2019-08-22 19-2

社区干部帮钟兴荣搬家 通讯员 王珊珊 摄 

钟兴荣搬“新家” 通讯员 王珊珊 摄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丁蕾)“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这下子我们住得安心,也能够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8月22日,江津区鼎山街道艾坪社区驻村干部一行,走进艾坪社区5组居民钟兴荣租住的“新家”进行回访,钟兴荣两口子对着前几天帮忙搬家的社区干部连声道谢。

7月以来,鼎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辖区危房摸排工作,重点清理和掌握辖区422户三类对象群众的住房安全情况,给危房“体检”,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钟兴荣的老屋年久失修,由于受近期雨水、高温天气轮番“轰炸”影响成了危房。第一时间,危房摸排工作小组人员排查出了危房情况,并下达了搬离通知书,帮助他们安置临时避灾点。同时,工作小组了解到该村民家中经济困难,还帮他们申请困难救助、租房子,一家人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搬进了干净明亮的凉风岗还房小区,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鼎山街道规建办负责人介绍,农村危房改造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着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鼎山街道集中力量推进危旧房摸排和改造工作。目前,该街道已全面完成2018年90户CD级危房改造验收工作,并制定了新的整治计划,确定了今年的23户CD级危房改造任务。

下一步,鼎山街道还将积极探索自治,将“门前新三包”制度拓展延伸至农村,推行农村院落环境卫生“村民自治”,着力建设“美丽乡村”,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8-22 15:0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