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既要打赢又要打好 四屏镇全方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19-08-23 17:44    来源:江津网
2019-08-23 19-2

会议现场。记者 陈玲 摄

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记者 陈玲 摄

江津网8月23日讯(记者 涂普健 陈玲)8月22日,江津区四屏镇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圆满闭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四屏镇扶贫开发中心关于2019年上半年四屏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四屏镇紧紧围绕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聚焦贫困、突出精准、创新举措,在全镇规划区外发展特色养殖贫困户43户,在规划区内实行以奖代补贫困户92户,产业扶贫效应彰显。探索出“育种——发展—包销”为一体的“扶贫订单”模式,销售各类农副产品50多万元,签订长效订单115万元,全镇贫困户户均收入已由2015年的5876元增加至12396元,前期脱贫攻坚取得一定成效,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时期。

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战中,全镇上下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按照“种养殖业分布于四面村、银岩村、旺龙村、青堰村,四面场社区主要发展社区服务业、旅游业”的划片定位,大力发展长效扶贫产业。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对疑似危房进行“大排查、大搬迁、大整治”,加快拆迁还房建设进度,确保所有贫困户住上结构安全、功能完善的“放心房”。重点抓好重庆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一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全镇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监督促进作用,带头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带头组织开展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不仅要将脱贫攻坚战打赢,更要将其打好。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8-23 17:4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