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医保扶贫受欢迎 几江街道贫困户享“红利”

2019-08-27 10:04    来源:江津网
2019-08-27 19-2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刘朦濛 冯议天)“因为办理了特病卡,这次住院的费用大部分都报销了,自己交付的部分已经很少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昨日,家住江津区几江街道五举村贫困户邱发云脸上挂满笑容。

医疗保险扶贫是几江街道办事处今年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指引下,该街道紧紧围绕精准扶贫总体规划,认真贯彻落实区医疗保障局的扶贫政策和要求,努力解决贫困对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到今年,几江街道已帮助50个贫困人员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其中帮助3个贫困人员办理特殊疾病申报,协助2个贫困家庭的在校大学生享受居民医疗待遇。

邱发云患有严重的支气管炎和腰椎间盘突出,几江街道经济发展科科长罗丽除了时常去家里探望外,还亲自陪同邱发云到医院办理特殊疾病医疗门诊医疗证。贫困户姜宗彬因身体疾病丧失了劳动能力,街道应急办主任张家权除了协助帮他办理了特病卡以外,还为其出谋划策,帮助他通过饲养牲畜来增加收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上周,姜宗彬去区中医院门诊就医拿药,因为办理了特病卡,几幅中药和西药一共才几十元钱,他在电话中对张家权说道:“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以前去趟医院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根本去不起医院看病拿药,现在对我们贫困人员的帮助这么多,真是太好了!”

据悉,为更好地做好医疗保险扶贫,几江街道建立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联系制度,将机关干部与贫困户建立一对一帮扶,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状况时时进行关注和慰问,帮助他们咨询医疗扶贫政策。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27 10:0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