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酒驾”成本太高 李市镇提前为群众打好“预防针”

2019-08-28 14:24    来源:江津网
2019-08-28 19-2

工作人员讲解“零酒驾”知识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项昶宏)“醉酒驾驶,就是犯罪。为了你的亲人,为了你自己,从现在做起,杜绝酒后驾驶。8月27日上午,在李市镇三角坝场中心,一场以创建“零酒驾”示范镇主题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活动现场,李市镇交通安全办公室、镇司法所、李市交警队、李市派出所等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标语、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路过的居民宣传涉及酒驾的法律法规、酒驾可能面临的法律责任和不利影响。

在宣传台前,现场群众仔细阅读宣传资料,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工作人员对群众的疑问都进行了耐心仔细地解答。

图为群众观看“零酒驾”宣传展板

“嬢嬢,我给你讲一哈。酒驾违法成本高主要是体现在被处罚后,不仅可能会被判刑,影响一家人的生活、声誉,而且对于在职公务员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员工来讲,还将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所以你要盯紧你屋头的人哈,喊他们少喝点酒。”李市镇交安办工作人员谭学渊向群众解答道。

“要得要得,原来只知道开车喝酒不仅危险,处罚严重,但不知道其违法成本还这么高,我回去一定讲给我老公和儿子听。另外能不能给我一些宣传资料,好让他们看看。”路过的任女士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把宣传资料一一放进袋子里。

据悉,开展宣传活动是李市镇做好交通安全工作的一部分。今年1-6月,李市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23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2起,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2处,切实维护了镇道路交通安全。截至目前,李市镇通过LED显示屏播放“零酒驾”相关宣传内容 20 次、在交通主干道悬挂“零酒驾”宣传标语12幅,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28 14: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