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丰收在即 江津有机大米预计9月上市销售

2019-08-28 15:37    来源:江津网
2019-08-28 19-2

专家实地查验水稻。 周其宣 摄

江津网8月28日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蔡璐璘 周其宣)不用化肥农药的有机大米你期待吗?今日,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来到石蟆镇有机水稻高质高效示范田,对330亩水稻进行收割前的查验。

据悉,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在石蟆镇正林村流转了330亩高硒农田种植有机水稻,栽培不施用化肥农药的高质水稻。这家公司坚持施用有机肥、独家研发的无毒生物制剂和性诱剂让水稻自然生长,采用人工除草,完全不使用除草剂,同时结合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方法防治各类病虫害,不仅保持了生态链良性循环,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健康有机食品的需求。

“往年我们施用生物制剂,今年特地增施有机肥,米饭的香味更浓,口感更巴适。”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尤永波自豪地介绍,用过有机肥的水稻,苗壮、抗倒伏、米质好、出米率高。今年这家公司在江津区的订单达到8000亩,除石蟆镇的流转土地产出外,其余来自白沙镇的农户耕种。目前,他们的品牌“硒贵米”已与市内大型超市和社区便民超市成功接洽,江津区预计9月份将摆上货架。

“以前为了填饱肚子,总是想着怎么提高水稻产量,过度使用农药化肥;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提出了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水稻种植也不例外。”江津区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周大禹说,为了让水稻种植户少施或不施化肥,江津区一方面普及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水稻种植户施用有机肥,同时倡导人工除草、物理杀虫,不仅降低了水稻种植成本,也使生产的稻谷绿色环保,提质增效,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水稻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28 15:3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