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山镇院坝会来了“新朋友” 村民都说“好喜欢”!

2019-08-29 14:21    来源:江津网
2019-08-29 19-2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谭胜昔)“我今天给你们介绍一个‘新朋友’……”8月29日,在中山镇白鹤村的院坝会上,黄顺彬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字经”慢慢道来,在场的60多位村民直呼“听起安逸”。

“……院落内,一家人。齐动手、最美丽。”背完“三字经”,黄顺彬向村民们介绍,“这个‘三字经’包括物品整理、垃圾清除、改建厕所、柴火堆放等等,涵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部分内容”白鹤村的邹开祥等人表示,“此‘三字经’共108个字,字数少、内容好,我们当然喜欢。套用一下‘三字经’来点赞——字数少,百零捌。读起爽,记住它。”

据了解,此“三字经”由中山镇人大主席沈世海于8月中旬创作,于8月下旬在中山镇推出,目前,已在近期召开的5场院坝会上向群众推广普及。“简单易诵,便于宣传,引导参与。这是我创作此‘三字经’的出发点。”沈世海说,以“鸡鸭鹅,圈着养。死家禽,要深埋。”为例,这12个字概括了两件事,且易诵易背,自然就起到了宣传作用,从而引导群众参与环境整治。

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字经

环境好,家园美。讲卫生,不可少。

房屋内,勤整理。物品齐,无垃圾。

厨房净,很重要。改厕所,更健康。

柴火物,堆码齐。无案物,美院落。

不乱丢,不乱倒。无污水,无虫咬。

农药瓶,有危害。包装袋,要带回。

鸡鸭鹅,圈着养。死家禽,要深埋。

守规矩,遵民约。讲卫生,保健康。

院落内,一家人。齐动手,最美丽。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29 14:2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