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有趣!社区安全教育课成了石蟆镇留守儿童们的“快乐天堂”

2019-08-30 10:07    来源:江津网
2019-08-30 19-2

趣味活动辅导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王豪)8月29日,笔者从石蟆镇稿子社区获悉,近日,社区组织留守儿童们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及文娱活动,这也是今年暑假第5次举行类似活动,留守儿童们表示,这个暑假过得非常充实。

据了解,稿子社区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导致社区内留守儿童不占少数。一到暑假,社区里的老人们反倒发愁起来,由于缺少监管和关爱,留守儿童在漫长的暑假里显得“自由散漫”,有的孩子选择闷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显得百般无聊。稿子社区搜集到相关情况后,决定充分发挥社区功能,开设“开心课堂”,除了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外,还帮助他们在心理上摆脱孤独焦虑感,获得阳光积极正能量,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儿童之家”、图书阅览室等资源平台,定期组织孩子们进行阅读、绘画、做游戏等活动,让娃娃们度过安全、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讲座现场

“不要下塘、下河洗澡,更不要在河边钓鱼、洗衣服...”“过马路时要注意多观望,注意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教育课上,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孩子们细心讲述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自护、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盗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与义务,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社区工作人员还在课后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抓泥鳅”“饶口令”等游戏,社区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了留守儿童们的“快乐天堂”,有的孩子还趁兴展示了唱歌、跳舞等才艺。  

社区老师带着孩子们做游戏

看着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得开心,玩得尽兴,居民们纷纷为活动点赞,并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据石蟆镇稿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约有6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社区活动中,今后将充分整合相关资源,结合地方特色继续举行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并打造活动品牌,让社区成为留守儿童们的第二个“家”。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08-30 10:0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