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垃圾分类知多少 几江街道这个活动干货多

2019-08-30 17:45    来源:江津网
2019-08-30 19-2

居民在签名支持垃圾分类

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通讯员 廖勤)为助力“三创”工作、改善江津城区的垃圾分类问题、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的习惯。今日上午,几江街道联合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重庆市江津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在江津区时代广场开展了以“洁小青”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60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比如说,我手中的这瓶没有喝完矿泉水,扔垃圾时该怎么分类呢?”志愿者刘梅用手中的矿泉水瓶为例,为现场居民群众讲解和示范垃圾都分为哪几类、怎么分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互动环节增加居民群众的参与度,呼吁大家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力量。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还纷纷在宣传展板上签名表示会支持垃圾分类。

“原来,垃圾里有很多可以回收,比如废纸可用以生产再生纸、饮料瓶、罐子可成为再生资源……”在展板上签名的刘桂华还说道,活动让我意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有利于培养孩子爱护环境的习惯。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做好垃圾分类可以避免污染,街道会积极运用多种宣传形式,推动辖区垃圾分类,为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30 17:4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