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好吃好看好耍!江津这个地方满足你!

2019-08-30 17:48    来源:江津网
2019-08-30 19-2

中坝岛甘蔗林

中坝神龟,深情守望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通讯员 王豪)眼下,又到了龙眼丰收的季节。笔者在石蟆镇中坝岛上看到,成串成簇的龙眼压弯了枝条,如珍珠一般点缀于翠绿叶间,呈现一片丰收的盛况。

据了解,中坝岛是是万里长江进入重庆市境内的第一个人居岛屿,有长江“入渝第一岛”的美誉,该岛面积约3平方公里,四面环水,光照充足,土地肥沃。由于全岛地理优势以及良好的气候条件,岛上的龙眼树高大粗壮、冠盖如伞,置身其间,仿佛到了世外桃源般。岛上有古龙眼树林400余亩,其中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就有200多株,预计今年岛上龙眼产量超过千斤,价格7至12元不等。因其树龄长,结出的龙眼不仅颗粒大,而且肉脆香甜,口感出众,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每年都会引来渝、川、黔等多地游客上岛观光、尝鲜,有的甚至在龙眼开花时节就开始预订。

除了摘龙眼外,岛上排列得整整齐齐、一眼望不到头的千亩甘蔗林也可以成为观景点,密密麻麻,纵横交错,人入其间,一不留神已然找不到方向,众多游客已把它列为拍“抖音”的不二选择。此外,还有千年之吻、五福庄园等众多美景等你来赏。

有了好看的、好玩的,当然少不了好吃的。岛上的农家乐的地道美食众多,食材皆为自家种养,绿色天然。“农家腊肉”色泽红亮,香糯无比,口感肥而不腻,唇齿留香;“河水豆花”采用长江水和农家黄豆磨制加工而成,绵柔而细滑,蘸上精心调制的红油辣椒,唤醒你的所有味蕾;野生的长江河鱼,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将河鱼洗净丢进泡菜汤里,放上盐和姜,就成了一道地道的河鲜美食。

  此外,岛上农户家里还有珍藏的蜂蜜、甘蔗酒、红糖等等着你前来尝鲜。摘龙眼、赏美景、尝美食,亲爱的你,快来中坝岛上逍遥自在吧!

游客上岛需坐渡船

坐船时间:

上午:07:00 / 9:00 / 11:30

下午:14:00/ 16:00/18:00(5元/人)

错过渡船时间可包船:

包船价格:50元 (视人数而定)

18580854682(杨泽良) 

岛上农家乐联系方式:

杨泽强农家乐15213103279

中坝赵云农家乐13452029421

中坝赵伟农家乐18223092228

杨泽良农家乐18580854682

中坝岛交通

1.永川方向:三环高速过永川长江大桥-石蟆下道-往羊石-到达长江边侯船上岛;

2.重庆、江津方向:内环-G93成渝环线高速-过塘河转入三环高速(永川方向)-石蟆下道-往羊石(5公里左右然后右转往中坝)-到达长江边侯船上岛。

五福庄园一角

俯瞰石蟆中坝岛

农家腊肉

成串成簇的龙眼

村民喜获丰收

百年龙眼

颗颗饱满圆润的龙眼

鲜美河鱼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08-30 17:48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