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书籍中跑出来 经典中医故事上舞台

来源:江津网    2019-09-05 10:23

情景表演《岐黄魂》。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9月5日讯(记者 许京梦)昨日,江津区2019年滨江之夏卫生健康专场在元帅广场举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场演出节目个个主题鲜明、贴近工作、还原生活,其中,江津区中医院就将经典中医故事从书籍中搬上了舞台。

据了解,中医院带来的节目《岐黄魂》由该院工作人员结合医院自身特色,原创编排,前前后后排练了3个月左右。来自中医院的医生、护士共42名演员用情景表演的方式将“神农尝百草”、“华佗刮骨疗伤”、“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李时珍的《本草纲目》”4个经典的中医故事惟妙惟肖地展现在广大市民眼前。

“用这种方式既展现了中医特色,也能提高大众对中医的知晓率,更好地传播祖国的中医文化。”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许京梦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