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脚本2000余字 江津人自己演自己的故事

来源:江津网    2019-09-08 15:45

《杨林坝生活麻辣烫》正在彩排中。

江津网9月8日讯(记者 李思萱)“这不是电视剧,这是真人真事,这是杨林坝人自己演自己的故事……”9月7日,记者在江津区2019年“滨江之夏”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献礼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工业经济专场的彩排现场听到了这样一句耳熟能详的江津话。

原来,正在彩排的是德感工业园即将表演的节目《杨林坝生活麻辣烫》。这是一个具有江津地方特色的方言小品,由6个演员共同参演,其中饰演“张二娃”的男主角张业杨就是德感工业园的一名职工。

据了解,《杨林坝生活麻辣烫》脚本全部由参演团队完成,共2000余字,讲述了一群欢乐的居民在德感工业园旁边一个地方叫杨林坝生活着,他们有喜怒哀乐,尝尽酸甜苦辣,当他们遇到征地拆迁,又会有说不清摆不完的龙门阵。

“这次的节目脚本耗时近半个月,全部围绕本土的故事进行改编,我们希望通过自编自导的方式,将老百姓日常生活呈现出喜闻乐见的戏剧效果。”主编脚本的参演人员蒋宇航向记者介绍道。

点击欣赏近八年滨江之夏活动专题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