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晚,江津这个大院诗香四溢

2019-09-13 15:20    来源:江津网
2019-09-13 19-3

《我和我的祖国 》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网9月13日讯(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对明月始终是一往情深。昨晚,“隐星云涵月·诗词进企业——2019年中秋诗歌朗诵会”在江津区文化大院举行,来自江津各行各业的诗词爱好者共计200余人参加诗会。

为朗诵激情鼓掌的观众 记者 龙雨馨 摄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江津区诗词文艺创作,巩固中华诗词创建成果,江津区文联特组织举办此次中秋诗会。朗诵会现场,既有江津区播音主持协会会员,也有业余朗诵爱好者,他们用诗歌丰满文化、登封内涵、歌颂江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朗诵会分为三个篇章,朗诵篇目由江津诗词协会会员们围绕江津诗词建设和诗词进企业采风活动进行创作。

区文联主席庞国翔发言 记者 龙雨馨 摄

“你到几水滨,又逢云涵星,花好月正圆,天下谁人不识君”、“又逢金桂飘香,我准备一壶老酒,你准备盅青茶,因为拜月节来了……”当晚,古典诗词、现代诗歌,一首首诗词蕴含着诗人们高雅的情趣,寄托着他们内心深处的希冀,通过舞台上情感充沛的朗诵,表达出对江津的赞美,对中秋月团圆的期盼。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大部分诗词篇目是诗人们到重庆市隐涵食品有限公司进行采风创作而成。诵、吟、诗、艺,朗诵者们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诗词创作者合影 记者 龙雨馨 摄

据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诗词进企业是江津区创建中华诗词城市的一大特色活动,江津区文联将每年组织2次诗人进企业开展采风活动,创作相关的诗词作品,积极挖掘文化内涵,协助其做好创建国家级中华诗词荣誉单位的规划,下一步,江津区文联将助力重庆市隐涵食品有限公司打造国家级诗教先进单位。

朗诵者合影 记者 龙雨馨 摄

本次活动由江津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津区作家协会、江津区诗词学会承办,江津区文化大院、重庆市隐涵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江津网主持人杜文飞、李思萱主持诗歌朗诵会。 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诗韵》 记者 龙雨馨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清晨观鼎山荷塘 》记者 龙雨馨 摄

《登插旗山》 记者 龙雨馨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祝贺江津区荣获“中华诗词城市”称号 》记者 龙雨馨 摄

《参观隐涵食品厂感慨》 记者 龙雨馨 摄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赞隐涵米花糖》 记者 龙雨馨 摄

《隐涵屋》 记者 龙雨馨 摄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09-13 15:2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