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助力教育发展“落地生花”民盟江津区委获重庆民盟第二届教育论坛论文特别奖

2019-09-19 14:31    来源:江津网
2019-09-19 19-3

论坛现场。 记者 罗美慧 摄

认真记录 。记者 罗美慧 摄

江津网9月19日讯(记者 贺宝胜 罗美慧)9月17日,重庆民盟第二届教育论坛在江津区恒大酒店召开。论坛以“加快教育均衡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来自民盟重庆市委领导、民盟重庆市委各区县专职干部、民盟重庆市委机关工作人员、论文作者、民盟重庆市委教育领域专门委员会、民盟江津区委及特邀嘉宾共100余人参加论坛,共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助力教育发展“落地生花”。

一直以来,江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全区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制定并实施“科教兴区”、“ 人才强区”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发展取得不俗成绩。而重庆民盟第二届教育论坛在江津的举办,将为江津教育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论坛现场,重庆市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作了题为“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的主旨报告。论文作者代表陆续发言,嘉宾现场点评,与会盟员围绕“贫困地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建设” 、“ 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其他涉及教育扶贫攻坚方向”三项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共收到提交论文36篇,民盟市委组织专家以盲审的方式认真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6名。其中,民盟江津区委获特别奖;民盟江津区委唐平英《农村小学教师队伍,平流底下泛涟漪》、民盟江津区委王芳《浅谈义务教育扶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原因及对策》获二等奖;民盟江津区委徐云碧《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补农村教育短板》、民盟江津区委谭杨《教育扶贫,中学地理课能做什么》、民盟江津区委罗国辉《以精准扶贫为契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等化》、民盟江津区委邓洪英《关注农村教育助力精准脱贫的思考》、民盟江津区委邓洪英《关于优化临聘教师管理制度的思考》获三等奖。

会议期间,民盟成员们还实地参观了双福国际农贸城、江津科创中心。

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燕苹,民盟重庆市委秘书长杨虹,江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利,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民盟江津区委主委李远杰,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开州总支主委李永吉,老同志叶雨、黄淳参加论坛。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09-19 14:31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