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天下午,江津这群人说动好多人!

2019-10-11 10:10    来源:江津网
2019-10-11 19-3

讲述帮扶故事,展示帮扶成效。

昨日下午,江津区开展“帮扶干部说帮扶晒成效”活动,60名来自江津区各扶贫集团、各镇街的“说晒选手”分为2组,在区行政中心101会议室、102会议室参加活动。

石蟆镇帮扶干部聂剑峰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江津区网络传媒中心帮扶干部李皓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活动现场,帮扶干部们精神抖擞、举止大方,结合PPT脱稿演讲,说工作、讲成绩、晒亮点,拼干部职工精气神,比帮扶群众满意度。

“帮扶干部说帮扶晒成效”活动现场。记者 龙雨馨 摄

贾嗣镇龙山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张良泉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涂富洋系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共3人,因病、因学致贫,2015年完成脱贫,帮扶干部通过一系列帮扶巩固措施,帮助他免费领取治病药物,申请低保、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年收入62112元,人均年收入20704元,巩固了脱贫成效。”

“‘帮扶干部在农家’主题月活动期间,我们一共去刁明高家走访10次,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帮助其一起干农户、做卫生,鼓励其免费参加花椒技术培训。今年,他们家花椒收入6000元。”

……

帮扶干部们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进行说晒,展示了他们真心真情帮扶的实践成效。

硐寨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高再波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中山镇帮扶干部曹璋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刚开始参加扶贫工作时,我感到十分茫然,等真正踏实地做这项工作时,我才感受到了成就感和满足感。特别是我借助贫困户特病保险政策帮扶到尿毒症患者时,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中山镇帮扶干部曹璋激动地说道,“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既然参与了脱贫攻坚这项工作,就要坚持不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区人武部帮扶干部童志华说帮扶。记者 龙雨馨 摄

据了解,江津区自2019年8月15日开展“帮扶干部在农家”主题月活动以来,帮扶干部与贫困户同劳动、同吃饭、做卫生、干农活、拉家常……截至9月15日,全区共有5462名帮扶干部参加主题月活动,实现了在家8700户贫困户的全覆盖走访,共召开院坝会4578场次,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7451个。帮扶干部把使命印在心里、把责任落在身上、把担子扛在肩上,亮晒时代感、使命感、信念感、责任感、急迫感,精准帮扶工作成效凸显。

评委们认真聆听。记者 龙雨馨 摄

团区委扶贫干部涂秀宇说帮扶。

慈云镇扶贫干部谭晓虹说帮扶。

(记者 涂普健 龙雨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0-11 10:10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