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预防“小微腐败” 江津专题培训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

2019-10-14 14:16    来源:江津网
2019-10-14 19-3

参会人员学习系统操作。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10月14日讯(记者 涂普健 叶子龙)为保证江津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今日上午,江津区纪委监委民生室组织召开江津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全区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围绕公开工作操作系统运用事宜进行了专题培训。

据介绍,自2018年5月重庆市开展党员干部亲属涉权事项公开工作以来,江津区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9年10月12日,全区共纳入13862名党员干部,登记亲属信息155368人,比对惠民资金(项目)448782人次,金额14.57亿元。比对涉权事项13289条,排查问题8274个,发现线索3766件,处理不合规事件1027人次。

会议指出,涉权事项公开和民生监督试点工作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顺应人民期盼,紧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创新举措,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线索处置,压实工作责任,对党员干部漏报、瞒报亲属关系和亲属涉权事项的行为,以组织处理为主,情节严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如存在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行为,则视情节从严从重给予组织处理和党纪政务处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14 14:1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