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来津调研讲话精神

2019-10-15 09:13    来源:江津网
2019-10-15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杜文飞)10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来津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70年前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赞扬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的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巨大爱国热情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不懈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新时代江津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为获奖者颁奖,体现了党中央对英雄模范的关心厚爱,树立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鲜明导向,必将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时代精神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宣传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激励大家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模范、学习英雄模范、关爱英雄模范的浓厚氛围,汇聚江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机重要、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在党的旗帜下。要深刻领会把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基本形势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巨大优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不断凝聚各民族团结拼搏的强大力量,推进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到江津、璧山调研,对江津发展寄予了厚望、提出了要求,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主城区都市圈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推进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陈敏尔书记对江津工作的肯定和对江津下一步发展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在新时代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高的姿态、更兴奋的状态、更顽强拼搏的干劲推进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聚焦交通融城、功能融城、产业融城、生态融城、开放融城、城乡融合发展等问题,抓好相关的谋划和研究,把市委、市政府对江津工作的要求领会好、策划好、推动好、完成好。要锁定目标,增添措施,攻坚克难,加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既要解决干部身上的问题,又要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还要解决发展的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15 09:13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