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全力打造“津工精匠”品牌 江津12支队伍现场比拼!

2019-10-15 16:24    来源:江津网
2019-10-15 19-3

点击上图查看大赛视频

江津网10月15日讯(记者 贺宝胜 叶子龙 王吉庆)为进一步发掘、培育、储备一批“津工精匠”技能人才,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今日上午,江津区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车项目(职工组)决赛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行,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等12支队伍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12支代表队整装待发。记者 叶子龙 摄

据了解,江津区职业技能大赛为每年开展一次行业性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区级大赛,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由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总工会、区商务委和区教委承办,共设数控车、焊接、美容3个竞赛项目,分职工组与学生组。本届比赛工种项目多、覆盖人群广、参与热情高、大赛氛围浓,累计带动 3000余人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500余人报名参赛。广基础、多层次、立体化的竟赛选拔机制,使江津区职业技能大赛成为全区“津工精匠”职业技能赛事品牌。

参赛选手仔细观察零件参数。记者 叶子龙 摄

数控车项目开赛以来,吸引了区内100余家装备制造类企业1000余人报名参加岗位练兵选拔,最后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中冶赛迪装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支队伍入围决赛。

数控车项目决赛规则为按图样手工编程加工零件,评委依据编程技术、操作技能、加工工艺等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按照赛事要求,使出浑身解数,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工匠精神”在赛场上被展现得淋漓尽致。据悉,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选手,将成为江津评选“津工精匠”的储备人才,并作为推荐“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的后备选手。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编程。记者 叶子龙 摄

技能人才是宝贵的社会财富,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相继出台《江津区高技能人才建设5年规划》等“1+6+N”的人才新政,并设立每年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支持,2018年以来兑现高技能人才奖补资金超过120万元。目前,全区技能人才总量累计达 22.58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5万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潜心研习,为推动江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区领导刘晟出席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0-15 16:2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