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政务失信记录系统

2019-10-16 16:27    来源:江津网
2019-10-16 19-3

江津网10月16日讯(记者 易志慧  陈玲)今日,江津区公务员诚信教育专题培训在行政中心101会议室举行,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江津区公务员诚信建设,充分发挥公务员在社会诚信中的表率作用。

培训围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江津区诚信教育培训》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报告》三个板块对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强公务诚信教育培训,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已编制完成《江津区公务员诚信手册》,目前正在开发公务员诚信教育线上培训系统,以后全区所有公务员都要在系统中实名注册开展学习培训及考试,以后将依托该培训系统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和政务失信记录,将培训记录、考试成绩及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系统管理。

就进一步加强公务员诚信建设,会议要求全区公务员要增强诚信意识,深刻理解公务员诚信建设的重大意义,践行《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2019年重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江津区公务员诚信手册》等内容,坚定信念讲诚信,加强政治修养,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上时刻警醒自己,擦亮诚信本色,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责,恪尽公务员职守的要求,给社会和公民提供高效高质的服务,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罗梅  2019-10-16 16:2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