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举行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 咬定目标 一鼓作气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0-18 09:05    来源:江津网
2019-10-18 19-3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龙雨馨)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全区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白沙镇举行,展示我区脱贫攻坚进展成效,为全社会合力攻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区领导邹云生、郑兴华、刘晟、欧应刚参加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上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集各方之智谋脱贫,举全区之力促攻坚,全区贫困人口从9062户28077人减少到822户2047人,贫困发生率降低至0.22%,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程志毅在讲话中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攻克堡垒的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决战决胜状态,全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区贫困群众要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增强走出贫困的志向,激发内生动力,真正做到想脱贫、要脱贫、能脱贫。要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凝聚强大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还向获得“孝善光荣奖”和“勤劳致富奖”人员颁发了奖牌,并开展了扶贫赶场等活动。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0-18 09:05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