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养殖、园林、康养……江津这个基地教你当“职业达人”!

2019-10-19 17:26    来源:江津网
2019-10-19 19-3

江津网10月19日讯(记者 涂普健 施婉莹)昨日,江津区中华职业教育社(简称区职教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西湖镇西泉村紫薇大观园正式授牌成立。今后,该基地将从养殖、园林、康养等行业入手,努力培养一批满足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适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生态养鱼。记者 施婉莹 摄

近年来,江津区职教社充分发挥团体社员的优势,促进乡村人才培养,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文化建设,在教育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连续5年被重庆市评为“优秀职教社”。

花卉大棚。记者 施婉莹 摄

江津区职教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遵循“接地气、有特色、重实效”教学理念,聚焦乡村振兴人才发展需求,将开展花卉种植、水产养殖等特色专题培训,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种植养殖能人。

“紫薇大观园是集紫薇苗木种植、紫薇艺术造型、园林绿化工程和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观光产业园,被江津区农委确定为富硒产业示范基地,占地5000亩,建成后可解决100余个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带动周边300余家农户走上致富路,预计2020年五月开园迎客。”江津区职教社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紫薇大观园为平台,搭建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平台,塑造好乡村振兴培训品牌。

江津区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谭厚国出席挂牌仪式。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0-19 17:2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