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市五届人大代表江津联系组代表参加专题培训

2019-10-21 09:17    来源:江津网
2019-10-21 19-3

江津网讯(记者 贺宝胜  苏展)根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0月17日至18日,重庆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在市检察官培训学院开展。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夏祖相出席培训会议。

据介绍,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熟悉了解我国审判制度、检察制度及我市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培训设置1个主会场35个分会场,21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同步参加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原秘书长李连宁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的辅导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的专题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作了题为“守护国家公共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专题报告。包括在津市人大代表邹敏在内的四位市人大代表结合履职体会,进行现场交流发言。

“无论是何种形式的学习培训,目的都是为了提高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刘学普在培训总结时强调,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将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对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的关注,通过“两次评价”,督促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务实办理、注重实效。要高度重视闭会期间的活动,积极参与,踊跃发表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在区检察院9楼视频会议室江津分会场,市人大代表、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市人大代表、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领导邹云生、丁乙、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吴晓琳,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等参加培训。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0-21 09:17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