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开门抓主题教育 紧盯企业“急难愁”

2019-10-21 10:44    来源:
2019-10-21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涂普健  李皓)10月18日,因缺乏技术创新资金遭受“烈火油烹”多时的江津酒厂(集团)迎来了一场“及时雨”:在区财政局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农业银行江津支行将持续为江津酒厂(集团)解决贷款6000万元,用于集团技术创新,解决了集团的燃眉之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财政局敞开大门找问题,锚定需求破难题,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深化服务为抓手,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同时,该局领导班子还围绕企业聚焦的“急难愁”、群众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集中力量进行攻坚,让企业、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融资难,融资贵”是目前很多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大,作为本土企业江津酒厂(集团)销量下滑,急需资金进行技术创新,促进整个集团转型发展。

10月12日,区财政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中国农业银行江津支行运营财会党支部、江津酒厂(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当了解到江津酒厂(集团)眼前面临的这一大难题,区财政局高度重视。

随后,由区财政局分管产业发展的负责人带头,深入江津酒厂(集团)开展实地调研,在更大范围中倾听企业心声。结合调研实际情况,区财政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与中国农业银行江津支行协调,成功为江津酒厂(集团)解决贷款6000万元,用于集团技术创新。帮助该企业解决“急难愁”的同时,擦亮了“江津白酒”这块金色名片,实现了政、银、企的有力合作。

这不是个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财政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在主题党日中,机关党委各支部积极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开门抓主题教育,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10月,区政府印发了《关于江津区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的通知》,面对压力,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资金2.5亿元,为我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将有效惠及我区农业、工业、科技创新等领域。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赖流英  2019-10-21 10:44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