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快看!江津向世界推介这么多好东西!

2019-11-01 20:16    来源:江津网
2019-11-01 19-3

吃遍富硒美食,赏游富硒江津。

作为地地道道的江津人,

如果还不了解这些东西,

说明你已经OUT了!

11月1日,中国·重庆(江津)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上,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推介了最新评选出来的2019年度“江津十大富硒农产品”和主题农庄。

接下来,让我们盘点

2019年度“江津十大富硒农产品”

“骄小子”富硒青花椒

“骄小子”牌富硒青花椒以自产富硒花椒为原料,采用独特的晒制烘烤工艺,该产品色泽青绿、品质优异、椒香清纯浓郁,麻味醇正悠长,是餐饮的调味上品及馈赠亲友的首选佳品。

“寿乡源”多维硒米

“寿乡源”牌多维硒米,种植于高海拔高富硒地区,光照充足,生长周期长,硒含量达每千克300微克,营养丰富,口感香醇。2018年9月,获得第五届世界硒都国际硒博会“特色硒产品”奖。

“四面绿针”富硒绿茶

四面绿针富硒茶外形扁直肥壮,香气粟香浓郁,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美回甘。该产品以高山云雾区的优质明前嫩芽为原料,精工细作而成,曾荣获中国(上海)国际博览会银奖, 2012年中国西部茶叶博览会金奖。

“荷花”富硒米花糖

采用优质富硒糯米、核桃、芝麻、花生,以及独特工艺自制的麦芽糖。洁白酥脆、香甜化渣、老少皆宜。其制作技艺获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的麻辣味、椒盐味米花糖,深受大众喜爱,并获得了国家驰名商标、重庆休闲旅游食品20强等称号。

“贾嗣”富硒桑葚酒

以富硒桑葚果为原料,采用小曲五粮清香酒为基酒经储存配制而成,此酒口感淳厚,甜润、后味悠长。酒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花青素、硒等有益成分,具有乌发明目、延缓衰老、防止血管硬化、抗癌健脾、补肝益肾等功效。

“好哥们”富硒米线

“好哥们“富硒鸡汁米线采用传统工艺,科学压榨富硒稻米制作米线,鸡汁采用长期喂养富硒稻谷的跑山鸡精心熬制。老卤慢炖,淳厚入味。营养价值极高,一口鲜香帮你找回记忆中的味道。

“福音”富硒米

“福音”牌太和梯田富硒米,是一款匠心打造的以太和梯田优质富硒稻谷为原料、经现代先进工艺加工而成的富硒大米。该大米品种佳,口感好,营养足,稻谷生长过程中自然吸收土壤和环境中的生命元素—硒,是富硒米中的精品。

“爱乐纯”富硒米骨

富硒米骨作为宠物犬用的磨牙健康零食,采取的主要原料是江津富硒大米,能够起到磨牙健齿的功能,缓解宠物情绪,提升免疫力,使你的爱犬始终保持健康活力,曾获得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产品研发创新奖。

“代佳民”富硒香菇

由重庆佳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栽培的富硒香菇,用天然的麸皮,花椒枝干和木屑等配合富硒营养液培育而成。既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每千克富硒香菇含有2.8毫克硒成分,能提高机体抑制癌瘤的能力,长期食用更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硒源湖”富硒脆鱼

“硒源湖”富硒脆鱼硒含量达到中高硒含量标准,最大的特色就是细胞密度大,钙、胶原蛋白、氨基酸含量均是普通鱼的5倍以上。鱼骨养生汤、泡椒鱼花、茶香鱼排,肉质鲜美,入口即化。

吃富硒饭、尝富硒菜、喝富硒酒、品富硒茶……光有美食还不够,赏游富硒江津,这些网红“打卡”地——“硒式”康养农庄,你千万不能错过。

鲁能美丽乡村生态园

作为一所农旅居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区。拥有规划面积约5.8万亩的富硒柑橘示范园、富硒大米示范园、生态牧场、CSA市民农园等多项农业生产基地,以及儿童游乐场、越野场地、陌上集餐吧等成熟的配套旅游体验设施。乡村生活和现代化服务相结合,是外出游玩、愉悦身心的不二之选。

石笋山生态观光园

位于江津区朱杨镇,是以农、旅、研、学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生态农庄。数十里的古寨墙、汇天桥、三教寺等景点组成了一条底蕴丰厚的文化长廊。

这里有被誉为“水果之王”的富硒猕猴桃,果实皮光无毛、果心鲜红,味道甘甜。今年已销售超过20多万瓶的猕猴桃酒是园区主打农产品之一。此外,这里生产的茸血酒以园内饲养的梅花鹿为采集体,滋补养颜,强身健体。

猫山茶苑

位于海拔600米的猫山绿色富硒茶叶产业园,以茶文化、禅文化、花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庄。茶苑建有茶叶、蔬果等标准化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1万亩。旗下的“猫山鹰舌芽”绿茶条索紧结、银毫满坡,香气浓郁,荣获中国茶叶博览会金奖。茶苑以康养为核心,正努力打造“茶旅樱花红”乡村旅游示范景区。

鹏鼎大坡观赏园

以200多亩的富硒水产养殖区是一座原乡文化、田园文化浓厚的田园休闲度假园。富含硒元素的河水为养殖的生态鱼提供了充足养料。所有鱼类采用无饲料纯天然喂养,肉质鲜美可口,营养丰富。2017年获评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近200亩的柑橘示范园围绕在周围,金秋时节柑橘飘香,好一副醉人的农家景象。

石蟆荔园

位于石蟆镇的荔枝人家生态农庄。农庄主体为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周边环境优雅,洁净舒适。种植的1.5万株富硒荔枝龙眼,每到8—10月荔枝成熟,果粒饱满,口感香甜,亲手采摘,乡景怡人。农庄主文女士心系乡亲致富路,带领周边村民种植生产的富硒香米和石蟆硒酒远销市内外,为乡亲们增加了近50%的收入。这样一个充满人情味儿、乡情味儿的庄园,你能错过吗?

(记者 易志慧 龙雨馨 郑江黎 贺奎)

点此查看中国·重庆(江津)第二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直播及专题报道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胡佳兴  2019-11-01 20:16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