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昨晚,江津白沙公布众多奖项!《我不是药神》最牛!

2019-11-09 22:39    来源:江津网
2019-11-09 19-3

一部电影需要经过多少道工序

才能呈现在大银幕上?

有多少幕后英雄

在为银幕上绽放的光辉而默默耕耘

却又鲜为人知?

11月8日

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

开幕式和幕后英雄推选发布典礼

在有着近150年历史的

江津聚奎书院举行

本次典礼聚焦为银幕光辉默默耕耘的电影幕后工作者,徐峥、顾长卫、姚宇等众多电影业界知名人士集体亮相,为幕后英雄点赞、致敬。

活动将持续到11月13日,先后举行参选影片招募、开幕式、幕后英雄推选活动、电影拍摄全流程互动体验、入围电影展映等多个核心单元活动。




16个年度最佳各有归属

据了解,幕后英雄推选活动主要设定美术、摄影、声音、剪辑、后期制作和整体制作六大方面的荣誉,并根据工作种类的不同进行了细化。所有入围名单由各专业学会、联盟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后,交由电影周主席团成员,进行公平公正的最终评选。

在当晚的发布典礼上,经过最终评选,《我不是药神》幕后团队收获最丰,获得年度最佳DIT、年度最佳声音设计、年度最佳视效总监、年度最佳视效制作、年度最佳制作等五项荣誉;《邪不压正》幕后团队获得年度最佳服装设计、年度最佳灯光、年度最佳声音制作等三项荣誉;《我不是药神》则斩获年度最佳化妆设计、年度最佳美术等两项荣誉;《哪吒之魔童降世》幕后团队则获得年度特别鼓励荣誉。


徐峥亮相发布典礼致敬电影幕后英雄

出任本届影视工业电影周的形象大使的著名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徐峥也亮相了此次幕后英雄盛典,为所有的幕后英雄们站台。据悉,徐峥接到了组委会的邀请之后,回复称自己“义不容辞,全力支持”。

“这个活动的卡司阵容强大,汇聚了电影行业里最顶尖的人才。这些幕后英雄的优秀程度,是可以同世界级的国外同行去比较的。”此次来到现场,徐峥遇到了很多与他合作过的朋友,也有期待合作的和未合作的前辈们。在他看来,观众给予导演的光环,更应该给予导演身边的幕后英雄们,因为他们给予了电影一切。“没有在座的各位,导演就是一个光杆司令。”

对于此次盛典将荣誉与聚光灯汇聚于幕后工作者,徐峥认为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实这些幕后工作者,大到摄影指导、小到场工茶水,他们把工作当作是信仰与人生的修行,他们每一位都需要有一份荣誉。”徐峥表示,这些幕后英雄不仅有才华,他们的品行与态度同样值得尊敬。


当晚,王水林、董晴等多位近年来佳作频出的青年艺人也以演员身份上台,向所有幕后英雄致敬,感谢他们为影视行业的默默付出。

除幕后英雄推选活动外,11月9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论坛、“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建设发展”论坛上,来自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北京电影学院、重庆电影集团、中国电影声音制作者联盟等10余个(所)专业学会、协会和院校,以及多家影视企业负责人,就当下中国影视工业化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此外,电影周主办方还邀请多家国内外一线品牌厂商,在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总部园区为观众设立了众多高端影像设备、拍摄场景主题体验场景,吸引众多游客关注体验。

相关新闻链接请点击:

西南首个!江津又一大手笔!

今晚,江津白沙明星荟萃!

热情“打卡”!影视圈各路大神齐聚江津!

开创全国先河!又一部大片在白沙开机

想体验拍戏的感觉吗?来江津白沙!

(本文图片来源:影视工业网)

(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 贺奎 叶子龙 谭世宇)

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右下角二维码进入直播页面

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在津拍摄影视集锦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李思萱  2019-11-09 22:3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