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

2019-11-14 09:29    来源:江津网
2019-11-14 19-3

江津网讯(记者 易志慧  郑江黎)11月13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治性、引导性、经济性、社会性和技术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云生,区委常委、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唐大军、秦敏出席会议,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网信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报告、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智慧城市建设、5G网络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我区网信工作规则、细则,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网信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趋势,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引导、信息引导,引导广大网民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突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经济性,着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有信息化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数字化产业招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大力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数字化产业快速发展。要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社会性,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信息统筹、数据共享、更新联动,把握好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时间,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要进一步突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技术性,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建立健全网信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不断提高网络技术水平,为全区网信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数据支撑。

【新闻热线】47588101(办公室) 47588102(新闻部) 47588107(网络电视台)

您所提供的线索一经记者采写成新闻,我们将给予每条50-100元现金奖励。详情请点击查看。

总编辑:涂普健  值班副总编辑:易志慧  编辑部主任:李皓  编辑:许京梦  2019-11-14 09:29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